2015/08/27

韓國超商裡都賣些什麼呢?

韓國的超商就和台灣一樣,隨處可見。但比較不同的是超商的體系,主要為GS 25和CU兩間較為常見。剛到韓國的時候其實蠻訝異,在台灣密度極高的7-11居然還要用心搜尋一下才能找的到這件事。

而據韓國友人的說法是GS 25也是屬於LG集團旗下的便利商店,當下才真正意識到韓國國產品牌體系有多壯大這件事!但因此也是有一些好處的,例如手機是LG集團的,內建APP會有一些折扣條碼,結帳時只需要出示手機並且按出條碼給店員刷,當筆消費金額可以直接打85折等等。

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好奇韓國超商裡都賣些什麼 ? 其實去到任何一個國家時,我都喜歡去逛逛當地的超商或是大型超市,覺得這是最能立即了解當地文化和需求的方式之一。但韓國大概是因為外送很快,物流系統又經營得很完善。超商裡反而沒有太多有趣的東西好挖掘,或者又應該說是重複性質很高吧,總覺得吸引眼球的東西不是太多,但還是有些值得一試的商品就是了。

像是下面這些;


1. 真空包裝式的魚板熱狗香腸 

有別於台灣那種放在鐵滾軸上賣的大亨堡熱狗,韓國的熱狗比較偏西方國家那種真正的熱狗口感 ( 類似台灣市面上可以買得的到的柏克香腸,但是品質和用料都是放大版。)每一間超商幾乎都會賣這些,但口味上就會有些出入,我個人是非常推薦GS 25的起司熱狗,微波完馬上吃真的會覺得蠻幸福的。但後遺症是回台灣時吃熱狗如果吃到合成肉那種軟爛口感的熱狗,就會很想動怒。

魚板的部分,個人是覺得可以直接試試看辣味的,普通口味就是和你想得一樣,不到讓人覺得驚豔。( 也有可能是我常常是在不夠餓的情況下吃到它的關係我猜。)


2. 盒裝醃料炸雞

韓國炸雞可不是開玩笑的厲害,除了好吃兩個字還真難找得到別的詞好形容它。而超商就是會賣一些熱門食品供人在沒辦法叫外送時打打牙祭嘛,所以會有這個我個人是一點也不覺得意外。但因為我至今都仍然深深對韓國的外送炸雞感到著迷,所以反而很少會去買這種小盒裝的炸雞,但我想這對於旅者或是外國留學生來講,都還是蠻值得一試的。

熱量什麼的,在炸雞面前就先吃完了明天再煩惱吧 


3. 紫菜飯捲



最原始也最廣為人知的韓國小吃之一,超商才不可能輕易放過它咧!但它受歡迎也不是沒有它的道理在啦。在韓國,大學生是沒有午餐時間這種東西的,是的你沒看錯,我是說真的沒有這件事。剛來韓國的時候根本覺得這是什麼開玩笑的課表啊!!!怎麼會沒有午餐時間呢 ?但當地大學生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的,所以課間休息時間長一點又剛好有同學的話,大家會一起打電話叫外賣。如果是自己需要趕下一堂課的,對於愛吃飯的韓國人來說,紫菜飯捲方便攜帶,口味又應有盡有,自然就是學生族群們很好的選擇啦。

順帶一提,我個人吃過這麼多種紫菜飯捲 ,以便利商店來講,最推薦的是第一張圖中最下面的鮪魚火腿沙拉飯捲,它的紫菜是先用麻油烤過的那種。裡面用料也很實在,以韓圜1500的價值來講,完全是很划算的選擇。只是它很容易完售,早上去比較容易買的到它喔。

4. 各種類型的芒果冰

好,這個其實我有掙扎了一下該不該列入寫作範圍,因為跟台灣的刨冰版圖比起來,這個真的可以乖乖收拾行李回家睡覺。但後來想想,台灣的超商好像真的沒有賣這麼多種形態的芒果冰,而且韓國人喜歡芒果的心好堅定,以至於需要做成各種形式的芒果冰來討好消費者,但說實在話也的確做得蠻好吃的。

我個人喜歡它的包裝是一人食用的份量,那種大份量的冰真的不太吸引我,而且因為吃不快所以還沒吃完就化了。


5. 各式各樣的速食麵和各類周邊小菜
這裡指的不只有韓國拉麵喔,還有烏龍麵和大家都愛的義大利麵。如果只單介紹這絕對很遜,因為台灣也有這些,但韓國是連個別包裝的蛋、小包裝的泡菜和其他小包裝的醃漬類小菜、個別包裝的起司都擺在速食麵類的附近。那誰還要單吃速食麵啊,是不是?

這之中我覺得個別包裝的起司最邪惡,拉麵加起司就是萬惡之首啊。但罵歸罵,下次還是會像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似的,乖乖的去買一樣的組合來吃就是了。誰能對這些side dishes說不呢?

還有就是之前介紹過的咖啡,冷熱和各種口味也都可以在便利商店裡買的到。但因為之前介紹過了,這篇就不再贅述囉,大家下次見。

沒有留言: